隆乳切口

▎隆乳切口

        隆乳切口是要將義乳放置身體內部的的重要途徑,不同的切口決定不同的路徑,是否會影響到其他身體內部組織的重要原因之一。隆乳切口主要為四個地方,分別為腋下、乳房下緣、乳暈周圍與肚臍。
隆乳切口
隆乳切口

▎腋下

  1.         經腋下隆乳為最早的傳統隆乳手術,因為沒有使用內視鏡的關係,只能使用剝離器做盲目的剝離,腋下隆乳的路徑中,剛好可以找到一層無血管區域。與乳腺組織也比較遠,完全不會觸碰到。現今,隆乳手術全程使用內視鏡,降低疼痛感,還可以更精確的剝離義乳空間和在手術過程中止血。

▎乳房下緣

  1.         乳房下緣隆乳,距離手術需剝離的地方比較近,所以相對來說手術難易度較低、恢復期較短,且疼痛度較低。適合乳房下垂的女性,可以有提乳效果,完美的擁有乳房下緣及乳溝。但對於東方人來說,也會有比較明顯的疤痕及色素沉澱。術後按摩也容易有傷口裂開的情況。

▎乳暈周圍

  1.         乳暈周圍隆乳,位於隆乳手術需剝離的的位置中心點,手術過程較簡單,但手術過程需要經過乳腺組織及避開神經血管,所以可能會影響乳腺及乳頭神經,感染率也較高。

▎肚臍

  1.         經肚臍隆乳為鹽水袋時期,經常作為隆乳切口,傷口小又好隱藏,但是為路徑最遠的切口,自從果凍矽膠開放之後,如果從且切口放置果凍矽膠義乳,可能會造成義乳傷害,而增加破裂的風險,所以已經很少醫師在使用此方式。

▎隆乳切口比一比

隆乳切口 腋下 乳房下緣乳暈周圍肚臍
疤痕 不明顯 明顯 不明顯 隱藏
恢復期 光滑面、絨毛面
手術難易度
適合的義乳 全部 全部 全部 鹽水袋
影響其他身體部位 不易 不易 容易 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