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乳Q&A/隆乳ptt

隆乳Q&A/隆乳ptt


隆乳與懷孕、哺乳相關Q& A
  1. Q.有做過隆乳手術,乳房在退奶後會有下垂與皺紋的情況嗎?

  2. A.機率較小。因為多了義乳的支撐,所以比起一般女性的乳房還不容易發生下垂與皺紋的現象。最大的差異在於脹奶的疼痛程度會較大,其餘外型或功能並無太大的差異。

  1. Q.經歷隆乳手術後,會影響哺乳嗎

  2. A.目前已經有許多隆乳手術方式並不會影響哺乳,但是如果義乳放置乳腺下,或手術切口在乳暈,則有風險會傷害到乳腺,但不會傷害到乳導管。但還是建議所有在隆乳後,有懷孕可能的女性,可以與醫生討論有此考量,而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隆乳手術方式。

  1. Q.隆乳手術後,如果產生莢膜,能正常哺乳嗎?而小寶貝吸吮的乳房是硬的嗎?

  2. A.可以;不是。若原先選擇的隆乳手術方式不會影響哺乳,就算術後產生了莢膜,也不會影響到哺乳;而小寶貝吸吮的觸感也不會太硬,因為漲奶的範圍是在義乳的外部,其增加的是皮下脂肪厚度,所以莢膜與外部還多隔了一層脂肪。

  1. Q. 隆乳後可以哺乳嗎?

  2. A. 當然可以。

  1. Q. 曾經隆乳過,脹奶會更痛嗎?

  2. A. 一般來說是的。若手術經過半年後才懷孕,脹奶的疼痛感應該會減緩一些,還有許多經歷過隆乳後才懷孕的女性都覺得生產後的乳房觸感與形狀變的更加自然。



隆乳與乳癌相關Q&A
  1. Q. 隆乳與乳癌相關嗎?

  2. A.目前沒有科學研究資料證明兩者的相關性。

  1. Q. 隆乳會影響乳癌的檢測嗎?

  2. A. 核磁共振MRI檢查不會有影響。做乳房核磁共振檢查時,與正常乳腺的分界明顯,無論義乳的放置位置,不會有影響。



隆乳與內視鏡相關Q&A
  1. Q. 內視鏡隆乳以及傳統隆乳手術的差異?內視鏡優點是什麼?

  2. A. 傳統手術是大多依據感覺以及經驗來進行手術,因此發生併發病的機率較高。目前搭配內視鏡手術後,醫師可以藉由內視鏡,詳細的看見手術過程,讓手術更加安全。

  3. Q. 內視鏡隆乳的缺點為何?

  4. A. 內視鏡隆乳手術較複雜,所以手術時間變長;以及內視鏡手術所需的器材設備較昂貴,所以手術費用相對較高。


  5. Q. 內視鏡隆乳手術的收費為何較高?

  6. A. ▲手術時間較長,導致麻醉以及手術費用上升。

  7. ▲診所增加花費購買內視鏡來手術,所以收費會提高。但在專業醫師的超刀手術下,會有更好的效果及安全性增加,例如疼痛感降低、出血量少、併發症發生機率小、復原較快速……等。

  8. Q. 若再預算有限的情況下,傳統隆乳也有可能做得很自然?

  9. A. 傳統隆乳可能會呈現自然,但因為是憑感覺以及經驗在操作手術,所以如果有特殊狀況,可能就無法立即發現內部情況,而去做應變處置,而且後續的疼痛感較大,併發症發生的機率也較大。



隆乳與引流管Q&A
  1. Q. 現在隆乳手術還需要放引流管嗎?

  2. A. 內視鏡隆乳手術不用放引流管。內視鏡隆乳在剝離的過程中,是用電刀燒灼止血,只要經驗豐富的專業醫師可以做到非常少量出血,甚至不流血;而傳統的隆乳剝離是將胸大肌依附的骨頭部分做分離,所以可能會碰到較大的血管,出血量就會比較大;也有醫師在隆乳前,會使用止血針,讓腎上腺素讓血管收縮,所以手術時可以大大減少出血,但藥效退了之後,依舊會出血,還可能會引發血腫。



隆乳與義乳Q&A
  1. Q. 義乳有時效性嗎?

  2. A. 如果沒有破裂,可以一直使用,不必定期取出。

  1. Q. 義乳摸得到嗎?

  2. A. 一般來說摸不到。但若是比較瘦的患者,可能會因為皮下脂肪過薄,而會剝摸到一乳邊緣皺褶。

  1. Q. 如何知道義乳是否破裂?

  2. A. 鹽水袋義乳較容易發覺,某邊乳房突然變小時,就有可能為義乳破裂,須立即聯絡醫師。

  3. 果凍矽膠則不易發覺,因為目前皆為高凝聚力果凍矽膠,所以須定期做核磁共症檢查才能知道。

  1. Q. 義乳破了怎麼辦?

  2. A. 需要再次手術更換新的義乳,但比較起隆乳手術算是小型手術,甚至可能只需要局部麻醉。

  1. Q. 聽說義乳每隔幾年就要換掉?

  2. A. 要看義乳的類型,舊的液態矽膠義乳,十年需要更新一次;而鹽水袋及果凍矽膠義乳除非破裂,不需更換。

  1. Q. 義乳的尺寸要如何選擇?

  2. A.須和醫師一同討論,醫師也會依照您的個人情況給您意見,推薦最適合您的手術療程以及義乳尺寸。



隆乳術後按摩Q&A
  1. Q. 手術後一定要按摩嗎?為什麼?

  2. A. 不一定,需要依照義乳的類別以及醫師的指示。像是水滴型果凍矽膠義乳以及Motiva魔滴(波力媚)皆標榜不用術後按摩。

  1. Q. 我手術後有按摩,但是柔軟度還是不好,為什麼?

  2. A. 術後按摩需依照醫師或護士教導的方式,動作確實,半年內須勤勞按摩,避免間隔太長時間,以免夾膜形成,導致後續按摩疼痛感加大。適度的移動義乳可以避免莢膜形成。



隆乳與鹽水袋相關Q&A
  1. Q. 鹽水袋隆乳走路會聽到水聲嗎?

  2. A. 會,但大部份的人不會聽到。



隆乳後的自然程度與傷口相關Q&A
  1. Q. 隆乳手術後乳房罩杯能升級多少?

  2. A. 正常可以升級24個罩杯。

  1. Q. 手術的刀口看得到嗎?

  2. A. 內視鏡隆乳的傷口約2.53.5公分,大多手術會選擇在腋下皮膚的自然皺折裡,約半年到一年後就看不大出來。



隆乳術前諮詢Q&A
    Q. 什麼人適合隆乳?

  1. A.
    ▲胸部平坦及發育不良者

  2. ▲覺得胸部太小

  3. ▲胸型外擴或下垂變形者

  4. ▲乳房腫瘤術後或乳房切除者

  5. ▲兩側乳房大小不一者

  6. ▲減肥、生產……等原因導致胸縮小者

  1. Q. 隆乳手術多久後,乳房才會呈現自然形狀?

  2. A. 視個人情況,多數36個月會漸漸自然,時間愈長會愈自然。

  1. Q.我該使用義乳隆乳嗎?

  2. A. 隆乳手術不只有植入義乳的選擇,自體脂肪隆乳也是隆乳選項之一,可以應自己的需求來選擇隆乳方式。



隆乳術後諮詢Q&A
  1. Q. 隆乳手術後需要住院嗎?

  2. A. 內視鏡隆乳手術不必住院。

  1. Q. 隆乳手術後需要疼痛很久嗎?

  2. A. 隆乳手術後多數人都會感覺到不適或疼痛,醫師會開止痛藥緩和疼痛感;大多是前面三天較為不舒服,過了一至兩周後就會大大減緩疼痛感。

  1. Q. 隆乳手術後多久可以開始運動?

  2. A. 兩週後即可做輕度運動。輕度運動也算是一種復健,可以使恢復期減短。

  1. Q. 隆乳後的注意事項?

  2. A. 為了隆乳手術結果呈現最理想的狀態,需確實做到以下事項:

  3. ▲確實的按摩

  4. 口服Singulair或維他命E

  5. ▲選擇正確的胸罩

  6. ▲確實穿著胸帶

  7. ▲定期回診

  1. Q. 隆乳手術後能趴睡嗎?

  2. A. 可以,隆乳手術過後一個月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