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乳對哺乳與乳癌的影響

▎隆乳對哺乳與乳癌的影響

       許多人想隆乳,還未婚的女性,在隆乳之前都會詢問隆乳是否會影響到哺乳呢?還有大多數女性所擔心的乳癌與隆乳的相關性,隆乳是否會比較容易得到乳癌呢?


▎隆乳對哺乳的影響

        醫師表示,目前已經有許多隆乳手術方式並不會影響哺乳,但是如果義乳放置乳腺下,或隆乳手術切口在乳暈,則有風險會傷害到乳腺,但不會傷害到乳導管,泌乳的分泌量可能會因為部分乳腺受到影響而變少,但卻不影響哺乳。但還是建議所有在隆乳後,有懷孕可能的女性,可以與醫生討論有此考量,而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隆乳手術方式。

▎隆乳對乳癌的影響

       目前醫學研究顯示,乳癌和隆乳沒有直接的相關性,也不會增加乳癌的發生率,並研究出最適合東方女性做為乳癌檢查的工具為超音波,其診斷率為91.3%。但仍然會因為義乳在體內,造成無法自己確切觸診,而無法提早發現硬塊的風險,所以建議所有隆乳的女性要定期的回診做檢查,或有任何不適或異狀,應盡速就診檢查,並於在檢查時,主動告知醫生。  

      根據美國於品藥局管理局(FDA)的公布資料顯示,絨毛面矽膠隆乳的患者罹患間變性大細胞淋巴瘤(ALCL)的機率相對來說比較大,間變性大細胞淋巴瘤(ALCL)是一種淋巴細胞瘤,根據醫學專家的研究,可能是因為絨毛面周圍的夾膜組織會出現發炎現象,而慢性發炎也是導致淋巴瘤的開端,目前有隆乳也罹患此病症(ALCL)的有359個案例,其中以231人使用絨毛面矽膠,所以許多醫師已經意識到絨毛面矽膠與此癌症(ALCL)的相關性。

     但目前仍未建議不要使用絨毛面隆乳,因為未有確切證實其關聯性或如何引發的這種罕見癌症,所以建議所有隆乳者,時刻注意自己的隆乳周圍是否有異常現象,如持續性的腫脹及酸痛,並需要定期安排去醫院做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