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水袋與果凍矽膠

▎鹽水袋與果凍矽膠義乳

        傳統的隆乳手術所要承受的疼痛感,是眾多愛美女性想要隆乳,但卻步的原因。近年來,因為科技的進步,帶來內視鏡隆乳手術的普遍運用,以及自體脂肪抽脂與移植技術提升,更降低了隆乳手術後的疼痛感;而多元化的植體研發,讓隆乳患者有更多的選項,找尋適合的隆乳植體。

▎義乳材質的演變

鹽水袋義乳→傳統液態矽膠義乳→果凍矽膠義乳→蜜桃絨果凍矽膠義乳→水滴型果凍矽膠義乳→Motiva魔滴果凍矽膠

       首先,先來討論鹽水袋及果凍矽膠的差異,一般來說,果凍矽膠的觸感比鹽水袋義乳來的好,觸感與真乳差異不大,並且還能隨著行動而自然變化,外觀上也不易察覺,也適合各種身型的人。台灣也在2013年全面通過果凍矽膠隆乳,現代的果凍矽膠是採用特殊聚合物,材質具有黏稠度,且有很強的凝聚力,改善了傳統液態矽膠滲漏後會黏住旁邊身體組織,甚至還轉移到身體其他部位的風險,提高了安全性。 

       鹽水袋義乳因為內容物為生理食鹽水,安全性極高,就算鹽水袋破裂而滲透出來也會被人體自然吸收,但隨著時間流逝,鹽水袋也慢慢變小,且如果為皮膚比較薄或者脂肪較少者,仔細觸摸會容易發現義乳表面的皺褶。 

▎鹽水袋與果凍矽膠義乳比一比

義乳種類 鹽水袋 果凍矽膠義乳
外觀 圓盤型 圓盤型、水滴型
表面 光滑面 光滑面、絨毛面
費用
傷口
聲音 易有水聲
按摩 需要 不一定
觸感 易摸到水袋邊緣 與乳房相似
破裂率
安全性
內容物 生理食鹽水 高凝聚的果凍矽膠
尺寸選擇
維持時間
植入切口 皆可 不宜從肚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