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視鏡隆乳

▎內視鏡隆乳

        1805第一則記載著內視鏡相關文獻,但因為起初是用來探索、窺探人體內部,所以遭受到人們的撻伐,直到事隔80年後,有位醫師發明了膀胱鏡,內視鏡才因此蓬勃發展了起來,也帶動了微創手術的發展,現在的微創手術經常搭配內視鏡易起使用,其目的是希望將手術傷口及身體要承受的傷害降到最低,許多內視鏡手術和傳統方法相比,疼痛感可以大幅減輕,只有些微不舒服。多數患者使用舒眠手術或者鎮定劑,以減緩疼痛感。還是有併發症的發生,雖然非常少見,其中包括臟器被鏡身或切片器械穿破。


▎內視鏡的構造



主要的結構
  1. ◆光源(照明系統):將亮光導入體內,照明所要看的位置。初期是將燈泡放置內視鏡前端,現代則利用光纖系統導入體內。

  2. ◆影像傳輸:利用透鏡將影像信息傳輸至接目鏡或利用光纖傳出影像訊息。

  3. ◆工作通道(管道):部分內視鏡有附屬管道,提供沖水或空氣使視野清晰,另外也供手術用的器材進出操作。

  4. ◆膠囊攝影機:將攝影機、光源、無限發射器、電池一起放至膠囊內,讓病患吞下後,會自動經過食道、胃、腸道,最後自動排出體外,而在移動的期間也會定期的發出亮光,並將錄攝的影像傳送至接收器,約一至兩天後就完成。

內視鏡隆乳        現代內視鏡隆乳為診所必備的技術之一,已經極為普遍化,內視鏡隆乳手術則是利用最先進的光學科技,在腋下的位置放入細小的攝影機,再將影像投影至螢幕上面,因此,整形醫師就可以看清楚身體內部的影像,不在是憑感覺的剝離胸大肌下的空間,可以以不傷害到主要血管或神經,與幾乎不流血精準的操作內視鏡手術,在剝離胸下肌時,配合使用電刀,這樣的技術大大降低隆乳後的疼痛感。

       內視鏡隆乳的另一個優點為可以準確的提供位置義乳位置。因為能確切的剝離出胸下肌空間,高低位置也能掌控,這樣義乳就可以比較集中,也會自然的形成乳溝,讓人難分出真假。

▎內視鏡隆乳的優點

1
失血量極少
2
患者滿意度極高
3
傷口疤痕比較不明顯
4
乳房形狀和觸感十分自然
5
包膜攣縮機率降低
6
傷害降低疼痛減輕
7
內視鏡隆乳手術後一、二天即可洗澡
8
內視鏡隆乳手術後兩、三天即可正常上班

       內視鏡的操控是要看各醫生的專業技術,過去以失血量為10c.c.以下為目標,現今則有80%以上的患者都能控制在1c.c.以下,主要的因素為過去所使用的內視鏡鏡頭是範圍較大,但卻只能放大到3-5倍,在手術過程中容易傷到比較細小的血管,無法達到最理想效果;現在則修改為能放大至10倍的內視鏡,所以能夠降低失血量及神經受傷的機率,所以發生血腫的機率有只有千分之一而已,但是內視鏡隆乳也需找尋專業合格醫師,因為若是經驗不足的醫師,容易方向混淆,造成後續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