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乳術前諮詢

▎隆乳術前諮詢


如何尋找隆乳醫師

        隆乳醫師可從隆乳心得及隆乳術後照片的分享,得知隆乳醫師的持刀技術,或者在隆乳手術諮詢時,考驗醫師的專業知識,以及是否持續進修和是否有豐富的臨床經驗。

        依據衛服部規定,隆乳手術須為整型專科醫師持刀,整型專科醫師即為進入教學醫院接受訓練四年,還要考取中華民國外科專科醫師證書;成為外科醫師後,經過兩年的整形外科訓練,考取中國民國整形外科專科醫師證書,才能合法的進行整形手術。 
果凍矽膠隆乳 自體脂肪隆乳
手術時間

2−3小時
手術時間

3小時

恢復時間

5−7
恢復時間

3


適合隆乳的患者
  1. ◆胸部平坦及發育不良者

  2. ◆覺得胸部太小

  3. ◆胸型外擴或下垂變形者

  4. ◆乳房腫瘤術後或乳房切除者

  5. ◆兩側乳房大小不一者

  6. ◆減肥、生產……等原因導致胸縮小者




術前不適合的身體狀況
  1. ◆感冒或發燒

  2. ◆乳房周圍或乳房發炎

  3. ◆心臟、肝、腎臟……等器官疾病患者

  4. ◆乳癌復發或轉移者

  5. ◆糖尿病患者

  6. ◆患有血液疾病者

  7. ◆懷孕或經期者

  8. ◆無法停用凝血藥物者

  9. ◆無法禁菸或禁酒者(包含二手煙)

  10. ◆對於心理層面還沒有準備的人




隆乳術前的諮詢與檢查

  1. ◆安排檢查:抽血、心電圖、X光……等,已確保手術中麻醉的安全。

  2. ◆皮下脂肪厚度檢查:皮下脂肪厚度若不足0.5者,容易摸到義乳邊緣。

  3. ◆乳頭距離、胸骨寬度:乳頭距離太寬者,需植入較大的義乳,否則難以產生乳溝;而胸骨太寬者無法做出集中的效果,不易產生乳溝。

  4. ◆脊椎側彎評估:若是輕微的脊椎側彎還不會影響手術結果,但若由嚴重脊椎側彎者,反而可能會讓脊椎側彎情況加劇,因為胸部的重量會加重身體的負擔,也可能會造成胸部不對稱的情形,建議與醫師一起討論評估。

  5. ◆乳房檢查:在隆乳手術前應該先做乳癌篩檢以及乳房攝影,已確定是在安全正常的情況下接受隆乳手術,並在隆乳手術後也需定期做乳房相關檢查。

  6. ◆特殊體質:容易有肥厚疤痕體質或蟹足腫的體質者,都需事先告知醫師。

  7. ◆胸部治療病史及家族病史:如有進行過胸部手術或有乳房疾病者,應先告知醫師;若有家族病史也應事先告知。

  8. ◆服用的藥物:若有服用特殊藥物或健康食品者,建議都是先告知醫師,以便醫師做療程安排以及是否需要暫時停用藥物的評估。

  9. ◆避開生理期:在生理期間,因雌激素的影響使胸部變大,容易造成醫師對胸部大小的判斷有誤差。

  10. ◆手術前需事先排好休假:建議需在家休息三天,手術過後如果無任何不適的情形發生,即可回家休養。

  11. ◆手術前一週需按醫師指示,停用藥物,常見的有維他命E、四物飲、阿斯匹靈……等藥物。

  12. ◆術前後一個月禁止吸菸喝酒:因為酒精及尼古丁會導致血管收縮,造成手術傷口不容易癒合。

  13. ◆手術前一天需睡眠充足以及禁食8小時;若有水晶指甲或塗磨指甲油者,需在前一天晚上去除;前天晚上需特別留意手術切口處及周圍的清洗,若為腋下切口者,則需刮除腋毛,注意盡量不要傷害到皮膚。

  14. ◆手術當天勿帶金屬物件、隱形眼鏡,無須化妝,穿著寬鬆舒服的前扣式上衣;建議當日需有有人陪伴一同前往,因術後當下無法彎腰、手臂出力……等。